已停用

已停用

〔硒16〕那年,他十三岁…

#唐亚查多,查理洛基拟人
 #世纪大坑慎入

“等等,有没有这里工人的名单?我想查一个人。”唐晓翼叫住小少年。

“诶?名单啊…有肯定是有啦,不过也别报太大期望就是了,毕竟这种工程各部门一向能混决不认真……啊,我问问……”少年碎碎念道。

“你看到谁了?”亚瑟问唐晓翼。

唐晓翼在亚瑟耳边轻轻念了一个名字,亚瑟愣了一瞬:“你确定是他?”

唐晓翼若有所思的摇了摇头:“如果他不想被人发现,怎么可能会被看到呢…而且,”他看了看尘土飞扬的工地和眼前简陋破旧的工棚,“他,这个地方…?…”

“总之,如果他出现在这里,那这片工地就一定有问题。”亚瑟压低声音说道。

这时,小少年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来:“喏,名单。”

唐晓翼翻了翻,亚瑟问:“有么?”唐晓翼摇了摇头,亚瑟:“果然…”

唐晓翼把手机还给小少年,几人检查了一下大哥大嫂住的工棚。有个小警员跑过来,嘴里一边喊:“老大!出事儿了!”

亚瑟在SE久了听见有人喊老大下意识就想应,可那少年人比他更快一步:“哎!老大没出事儿老大好得很,嘛事儿?”

唐晓翼和亚瑟对视——老大?!

亚瑟——他又和你重台词了,你俩什么关系你老实交代。

唐晓翼无辜——我今年才不到三十,你看他都这么大了,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……

那小警员本来想把少年拉过去悄悄说,结果被少年又给拉了回来:“也没外人,直接说吧。”

“我们安排在酒楼的线人说,他在酒楼的单子上看到那女孩了,确认是走丢的那个。”小警员说道。

“让他继续盯着,去吧。”少年点了点头,小警员对唐亚笑了笑又和少年挥了挥手后便走了。

少年人回过头来,就见唐亚二人齐齐盯着他,那眼神,那表情,看着真有些瘆得慌。

“...我好像还是应该解释一下……”少年人倒是自动自觉,没等问就自己老实交代了,“我叫安柃,是组织临时调过来负责这里人口走私案的,这个解释起来太复杂了……一会儿回局里慢慢说吧。酒楼是这里一家,嗯,不太好的,嗯,地方,我们怀疑走私团伙将那里当做了根据地,所以让线人一直盯着。”

一边听安柃解释,几人手上也没闲着,一边查看着工棚的情况。

“因为那个地方不太好搞定,所以我们用了些,嗯,的方法,刚才那位同事也不是想瞒你们,是怕给我惹麻烦。”

“嗯,我能问个问题么?”亚瑟点点头,说。

“随便问~”安柃的表情非常诚恳。

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

“呃,十七。”安柃一愣,好像没料到亚瑟会问这个问题。

亚瑟点点头,十七,唐晓翼当年还不到十三,应该没可能……不对,未成年?!

看见亚瑟的目光一变,少年人连忙摆手:“我情况特殊的,年龄什么的不重要啦!”

亚瑟:……这小孩好像不是很值得相信的样子。

……

大哥大嫂一家三口挤在一个狭小的棚子里,生活用品都是拼拼凑凑缝缝补补着用的,一个小相框摆在大哥大嫂床头,一个小姑娘在相框中微笑。

周雯长得特别可爱,一双大眼睛,五官协调温和的,甜甜的笑着。即使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,也有着一种很漂亮的气质。

唐晓翼若有所思的把相框拿起来,看了安柃一眼,后者一耸肩,唐晓翼微微眯起眼睛,没想到啊没想到,是这样啊…

……

回到警局之后,安柃把两个人拉进了一间办公室,摆出了一大瓶可乐和一堆零食。

“这个讲故事习惯好,少年有没有兴趣来SE?”唐晓翼拆了袋薯片。

安柃笑而不答:“关于案子和我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开了硒的读者群TvT
 814150413
 加群有加更,三个小可爱加群加更一章说到做到!请来找我玩呜呜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写得这么隐晦无关人物性格,是我怕河蟹orz

评论(5)
热度(1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已停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